木七云九

ifd同名
「可我就爱狗血与纯爱」

[原乙/钟离]喜欢摩拉克斯和与钟离结婚有什么冲突吗

本篇钟离单人乙向



写点沙雕文快乐快乐~

沙雕文不讲逻辑,所以请大家放下脑子看文~么么哒哦~




正文如下


1


“切,我不信!”你和胡桃排排坐在河边,把脚浸在河水了,“这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帝君长得好看!”


胡桃脚一提,“哗啦——”一声掀起一道漂亮的水花,在阳光下水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,最后都重新落在了河中。


“哎呀~那岩王帝君都被我家客卿送走了~要论好看啊,我家客卿才真的称得上好看!不信我带你去看嘛~”


“这样帝君该不会生气我和别的男人约会吧?”

你略有点犹豫,胡桃离开抱着你的胳膊摇了摇:“不会哒不会哒~岩王帝君最爱你啦~”


随后你们俩收拾好就蹦蹦跳跳离开了,正要洗衣服的大妈看着河思考了一会儿,默默地选择了更加靠上游的位置。



“锵——”胡桃把你拉到了一个正在喝茶的男人身边,那人鎏金的眼眸只是随意滑过你的脸,尔后就落在了胡桃身上。


“堂主,这位是?”当男人温润的嗓音响起来的时候,你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是要移情别恋的感觉!于是你梗着脖子在胡桃震惊的眼神下对钟离喊到:“我对岩王帝君一心一意,你休想勾引我犯罪!”说完就气冲冲地跑出了门。


钟离:“……堂主,你的朋友……这是怎么了?”

胡桃:“……”


“钟离你吓到她了!”胡桃把喝茶喝到一半的钟离推出往生堂的大门,“本堂主的朋友就交给你找回来了!”


“记住啦~”胡桃伸出一只手指头俏皮地在空中点了点,“这回可再别把人吓跑了,不然可就麻烦了啊……”


钟离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,无奈地叹了口气……






2


都说往生堂的客卿上知天文,下晓地理,自然在找人这方面也有独特的方法。


不过一刻钟的时间他就找到了蹲在天衡山脚下的你。此时的你抱着膝盖把自己团成一团,看起来十分委屈地坐在地上。


“小友?”钟离在你面前站定,声音温和,“可是遇到烦心事了?”


你委屈巴巴地抬起头,盯着钟离的脸看了很久,最后感觉到耳朵热乎乎的,自暴自弃的把脸埋回膝盖。


“我真的很喜欢帝君……”你的声音蒙蒙的,但钟离听得出来,你说的很认真。


于是讲究人难得不讲究的席地而坐,“那小友喜欢岩王帝君什么?”


钟离看着面前不满十八岁的女孩,心里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拥堵感……


他垂着眼眸,他知道自己是契约之神,拥有无可比拟的记忆力,在他从前六千年的岁月里未曾见过面前的女孩子。


“喜欢……”你盯着草地上慢慢悠悠爬过的蚂蚁,声音渐渐小下去,“脸……”

“嗯?”


你别过脑袋:“我认真的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小友是真的喜欢岩王帝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你站起来,抬头看了看天,然后回头对钟离说:“我给你讲个故事,但你要答应我,如果决定听了,可不准笑话我。”


钟离轻点了一下头:“好,契约已成,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
你重新蹲回钟离面前,漂亮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,过了好久才说出一句:“你刚刚那句话,帝君也讲过呢……”


钟离只是微笑地看着你。


“不过是在梦里。”

“梦?”


“是啊……”你盘腿坐在,揪着地上的小草,眉眼温柔,“我和帝君一直在梦里见面~”





3


故事的开始是在你很小的时候,那时候你就开始做梦,你梦到一个男人,一个气质威严但笑起来却十分温柔的男人。


这个男人在梦里伴随你从咿呀学语到长成落落大方的少女。


很小的时候你就问过父母,那个头上长着角的男人是谁?父母笑呵呵地摸着头告诉你是岩王帝君来保护你啦~


“我们是璃月的子民,帝君是璃月的神。”你抬头看着钟离的眼睛,定定地说道,“可现在七星说璃月的神渡劫失败,魂归西天。”


“我是不信的,”你往钟离那里凑了一下,“我昨天还梦到帝君了……”


“小友,在你梦中,岩王帝君可告诉过你,一切生命都有尽头,即便他是神,也无法避免消亡。”


你摇了摇头:“我只知道,我短暂的一生如果没有见到帝君,一定会带着深沉的遗憾离去。”


“所以我去见他了!”


十三岁那年你一个人翻山越岭,找到了天衡山附近的七天神像,你靠在那里睡了一整晚。


但是这个举动换来的是父母三天的禁闭和身边同龄人的嘲笑。


禁闭出来以后,你经常被同龄人扔小石块,并附加上一些伤人心的话语。


“看啊!这人想帝君想疯了,但是帝君这么会看上你这样疯疯癫癫的女孩!”

“一天到晚哭丧着脸,一点都不活泼!”


孩子总是能轻易的组成一个群体去对一个孩子进行欺凌,也许他们最开始的目的只是觉得好玩,也许开始只是一两个人的话语煽动,而到最后确实一群人的凌霸。


你都无意与他们一般见识,扔你石块的你会扔回去,至于骂你的,你只当做没听见。


“帝君说过,要宽怀待人……”你低着头,把小草连根拔起,眼角泛着红,“但其实被石头砸到还是很疼很疼……”


突然一只大手落在里的头上,很轻很轻地揉了一下。


“都过去了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这句话里藏了太多信息,但你还只是将故事讲下去。


后来你终于和这群孩子打起来了,原因是有个人抢你手里帝君的小木刻人。那个木刻人是你在一座废弃的古庙里看到的,丢弃在角落,落满了灰尘。


其实那不像岩王帝君,因为模糊地脸小人的脸都看不清,只不过一样都有龙角而已。


那群人抢走后,举着木刻人哄笑起来。于是你动手打了那个男孩子。


孩子之间也有帮派,于是男孩边上的两个人见状也加入了混战。胡桃就是这时候出现的,她一声不响就帮着你打人,最后你们两个人成功赶跑了他们。


“给~”胡桃把抢过来的木刻人放回你手里,“收好啦~”


就这样你和胡桃聊了起来,她得知你梦见岩王帝君的事情,小姑娘眼睛一转:“嘿嘿~该不会是你俩前尘未了吧~”


“哈?”

“不说这个啦,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往生堂的业务?”


“那是什么?感觉还不错。”

“嗨呀~我就知道没救错人~来来来,让我来给你详细讲解一下往生堂~”


……


“原来小友和堂主认识的比我想的早很多,”钟离状似随意地说道,“在下能看一眼小友的木刻人吗?”


“嗯……可以。”你从身上掏出了小人小心翼翼地放到钟离手里。


对方的大手轻轻一拢就将木刻人完全包裹起来,钟离用指腹轻抚了一下木刻人:“是璃月特有的却砂木……”


“嗯……不清楚,这小人有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问题。”钟离将木刻人交还给你,“小友该回去了,再有一段时间该下雨了。”


原本你是想一个人过一会儿再回去的,但钟离说要送你回去,你不知道为什么就点了点头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着钟离走在回去的路上了。


你看眼手里的小小帝君,牢牢地握紧了。心里不断咆哮:帝君对不起,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跟着这个人走了,绝对不是对你不忠诚!绝对不是!






4


此后你出行的时候时常看到钟离先生,那天你在一家卖首饰的店门口碰见了他。


“钟离先生?”经过几天的偶遇,你已经和他逐渐熟络起来,“来买……额,首饰?”


“呵~小友说笑了,只是闲来无事到处逛逛。”


“嗯……”你摸了下下巴,突然凑到他面前,“听胡桃说你什么都知道,那能请你帮我看看首饰吗?”


“夸张了,在下只是活得比较长,看过的事情比较多,至于玉石首饰……略同一二罢了。”


最后钟离替你挑了一只簪子,你反复戴了半天都感觉没戴好,这时候钟离的声音在你身侧响起。


“小友可愿让在下一试?”


你大方的把簪子递给了他,对方伸手替你挽发。你能清晰地感觉到他的手指穿过发丝,闻到他身上让人安心的檀香气息。


你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腰侧挂着的小木刻人,嘴唇抿紧,知道他说好了,你才送了一口气。


最后付了银钱,你就落荒而逃,抚摸着嘭嘭直跳的心口,你没出息的想,完了,这下真要背叛岩王帝君了。





5


这样的事情一直从夏天持续到海灯节,每过几天你就会看到钟离一次,每次,你们都莫名其妙地约到一起。


最后你红着脸在心里拼命和帝君道歉,手却是乖乖握住了对方的衣服,任由面前的男人一下一下抚摸着你的脊背。


是的,钟离先生和你在一起了。你十分颓废,你心想没有人能拒绝钟离,但是帝君要怎么办……


最后你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先生,我们还是分开吧……”

“嗯?为何?”


“啊……”你满脸愧疚,“我,我还是忘不了帝君……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钟离只是笑了笑,但在你眼里这是被一个无情女人辜负以后牵强的笑容,你正要极力道歉并安慰他,钟离却开口说话了。


“想去见岩王帝君吗?”

“啊?”你瞬间惊慌起来,“钟离,不至于……我还不想死……”


啊,对哦,岩王帝君已经仙逝了……


“我的意思是,岩王帝君他可能还活着,你想见见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你犹犹豫豫的,刚刚和人分手,就让前男友带自己去找老情人,这不合适吧……


“想去见的话……”钟离掏出一只玉镯子,“戴上它就好。”


你接过镯子,嘴上说着不太好,身体却非常诚实地戴上了。


“带上以后,就代表你同意我们之间的婚契了。”

“哈?”


回答你的是钟离落在你唇角的一个吻。


隐藏结局糖果解锁!!!






我先来骂我自己:我靠,这文写的好沙雕,什么玩意儿OOC成这样!垃圾作者毁我青春!




但……该推的文还是要推:

[魈]当你是他的假想女友 




评论(50)

热度(5212)

  1.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