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七云九

ifd同名
「可我就爱狗血与纯爱」

[原乙/艾尔海森]“直男”书记官会梦到天才理科少女吗

本篇艾尔海森单人乙向





本文直男为形容词,而不是贬义词,望周知。






一发完结,有隐藏结局







时间线是救完小草神以后~所以艾尔海森会做梦~



正文如下


1


艾尔海森最近有一点头疼,心理层面上的头疼。


卡维不足以让书记官大人感到为难和头疼,但是你会。因为人畜无害的眼睛和双腿残疾的设定,让他觉得对你开口说话声音重一点都有内疚感。


你很乖,这是卡维说的,原本艾尔海森对卡维说的这句话持怀疑态度,但是当他真正见到你的时候,他收回之前的成见。


至少卡维说的没错,你真的很乖。


黑色柔软的长发散在脑后,你穿着白色的连衣裙,坐在轮椅上,手里抱着的大概是卡维在路上顺手买的水果,眉眼弯弯地朝他笑着。


卡维:“艾尔海森,拜托你个事情,我爸妈突然决定环提瓦特旅行,我妹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……”


“所以你们兄妹要一起搬来我这里住?”艾尔海森环起胳膊抱在胸前,但是当目光触及到你的时候又将手放下了,“唉,算了,先进来吧。”


你和卡维对视了一眼,卡维抓了下头发:“他的脾气是这样的,但本质是个好人,不用害怕。”


你朝卡维笑了笑,然后看向艾尔海森,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要是艾尔海森本质是个坏人,那你的哥哥一定不能好好的活到现在,虽然这个结论很莽撞,但至少正确。


就这样 你们三个人开始了一段鸡飞狗跳的同居生活。


第一天的时候,艾尔海森照例早起,通常这种时候熬夜画工图的卡维还没起床,他心情不错得打开冰箱,找了一罐冷饮准备喝,却不想一个清甜的声音阻止了他。


“大早上空胃喝冰的,到时候会胃痛哦~”


艾尔海森抓着汽水管子叹了一口气,他忘了家里多了一个人,还是个女孩子。


不应该光着上身出来的……






2


你捧着马克杯,看着他淡定的把冷饮塞回冰箱,然后一声不吭的回了自己房间。


嗯?是生气了吗?

你心虚地想是不是自己多管闲事了。


艾尔海森穿戴整齐以后,你正在看书,他瞥了一眼,是他参与编著的。


嗯……怎么说呢,艾尔海森感觉有些奇怪,不是因为你看他的书的那种不好意思的奇怪,是觉得你的表情太过轻松。


他记得这本书里的内容虽然称不上难到让人发指,但绝对不是能轻松看懂的。你翻书页的速度很显然比一般人快。


艾尔海森把涂匀了果酱的面包片用盘子装好放在你的面前,顺便瞥了一眼你在草稿纸上写的东西。


是一个更为简略的计算公式,看样子已经推导出来大半,剩下的似乎也要完成了。艾尔海森一眼就能看出来,你的这个公式是通过他参与编著的那本书精简提炼出来的,并且比原来他们商讨出来的更为精妙。


艾尔海森来了兴致,他在你身边坐下,礼貌询问能否看一下你草稿纸上的内容。


你大方地将东西递了过去,随后继续看书,想将公式继续完善。


艾尔海森用你这个不算完整的公式随便推算了个问题,发现确实比他们写出来的要更为简便,于是他便问你为什么不将这个公式发表。


艾尔海森是个低调的人,但对学术研究有着近乎疯狂的热爱,同时绝对的理性不会让他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被名利或其他左右。遇到你这样有天分的人他也很乐意带一下。


你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起来:“刚刚才推出来的公式还有很多地方不完善,而且我觉得这个公式就算完善了也不值得发表,虽然看似对这本书的内容做了精简,但书里的复杂公式足以面对一切情况,而这个——”


你伸手点了点草稿纸末尾的几个字符,又用笔在后面补充了一些内容:“只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……”


艾尔海森自打从教令院毕业以后再没有人给他讲过课或者说明问题,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。书记官大人有种梦回学生时代的错觉,但这个讲课的小姑娘还只是个教令院的学生。


艾尔海森看着你的侧脸和分析问题时自信的模样,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下自己的下巴,你看起来不光是个跟有天分的人,他想看看你能走到哪一个高度。


于是他弯腰刚想就你说的那几个方面做个补充,卡维就打着哈欠出现了。


“艾尔……海森!”从卡维的角度看,艾尔海森就是弯腰要去吻你的脸,“你要对我那手无缚鸡之力的妹妹做什么?!”


你被你哥的这一声哄吓懵了,艾尔海森极其熟练地闭眼皱眉捏了捏鼻梁。


早上就在卡维意外早起的吵吵闹闹中度过了。







3


艾尔海森推着你去教令院上课,原因是卡维突然接到了一个大工程,即刻出发的那种。


于是卡维只能忍痛把你交给艾尔海森照顾一段时间,他特地千叮咛万嘱咐艾尔海森,让他接你往返教令院。


“她一个女孩子,”卡维表情极其夸张,“腿也不好,你不接她上下学,万一她碰见坏人了怎么办?!”


没办法,艾尔海森最后推着你出了门。


“其实,你可以不用管哥哥说的话,”你转头对他笑起来,“我也没他说的那么没用啦~起码自己往返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的……”


艾尔海森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你很聪明,但学会去照顾女士应该是一位绅士应有的品质。”


“哦?那这么说,书记官大人只是想做一位绅士?”你的声音和早上的微风混在一起,让艾尔海森的清夏莫名变得甜起来了。


他不明所以得看向你,你举起手里完善好的公式,语调非常欢快:“我还以为你送我出门是想在路上继续讨论这个公式的可行性,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将另一本书——就是这本,里面这条实践内容套用在这里面。”


艾尔海森停下步伐,就这你的手看了一下书里的机械原理。


“嗯,是个不错的创意。”他向来没有心情去用额外的语言讨好别人,但对于不错的想法,也一直都是大方的认可。艾尔海森抽过你手里的草稿纸,然后走到你身边蹲下。


“其实如果想要这个机械能够接受蕈兽的元素力作为动力,那么转化的阈值范围应该再扩大一些。”


他列了几个公式,算出来可能有的上限高度。


“还得考虑蕈兽元素力的分类,否则如果发生超载反应就糟糕了。”你向他靠近了一些,纤细的手指点在一处,“看来需要在这本书的图纸这里加上一个分类槽……”


你们在路上成功讨论出了你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,艾尔海森对于你的见解表示十分认同,同时他也惊讶于你的知识体系。


不得不说该是和他一样是知论派的学生吗,聪明伶俐的同时还很俏皮。艾尔海森难得笑了,他说有空的话愿意陪你一起去实验。


“真的吗?”你看向他的眼里满是期待,“我还怕我一个人不太方便搞不定呢~有了学长的帮助,那一切一定会顺利的!”


自从知道你们俩是一个学派的以后,你就不再喊艾尔海森“大书记官”了,而是更为亲切的“学长”。


艾尔海森看着你亮晶晶满是信任的眼神忍不住干咳了一下别开视线:“举手之劳而已……”





4


路上讨论得太过投入的结果是你差点错过第一节理论课,好在凭借着艾尔海森这张大书记官的脸你才没有挨骂。你朝他眨了眨眼,古灵精怪地朝他小幅度挥手告别。


在新的大贤者上任之前,艾尔海森都需要担任代理大贤者一职,再加上前不久阿扎尔刚刚倒台,各种新的事务也难免有些棘手。


于是这一忙就到黄昏近晚的时候了,艾尔海森本来正在整理桌面上的书籍,突然想到还要接你下课。


“啧!”他咋了下舌,平常和卡维一起,偶尔加班不回去的情况都有,偏偏今天把你给忘了。


更重要的是他还答应了要去接你,跑过去的路上艾尔海森心想是在不该,居然一天把你忘了两回。


所幸人高腿长,跑得还算快。


到学院附近的时候他就看见你了,你待在一家咖啡店的室外座位边,看样子似乎在纸上写写画画些什么。


艾尔海森正要上前把你带回来,几个教令院的学生推着一个看起来有些腼腆的男学生来到了你面前。


艾尔海森慢下步子,这种情况他以前也和卡维遇到过不少。不过是一群女孩子推着一个女孩子到他们面前,不同于卡维迂回温柔的拒绝,他每次都拒绝都是干脆利落的。


他在一边抱着胸,好奇地看着你,艾尔海森很想知道,你会怎么选择。


那个男生准备了很漂亮的花束,似乎很不好意思,说话也有些磕磕绊绊,表完白以后涨得满脸通红。


虽然你自认为和这个同班同学没有交集,毕竟你独来独往惯了,但无论如何还是应该认真和面前的人说清楚。


你朝他微笑感谢对方的喜欢,但同时也明确的拒绝了对方。男生肉眼可见的沉默了,像一朵忧郁的小蘑菇。


艾尔海森摇了摇头,最终还是打算救场。


“书……代理大……”一群男生支支吾吾的,看见艾尔海森不知道怎么称呼,毕竟现在在他们面前的可是教令院的大人物。


艾尔海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用长辈的语气说道:“不早了,都快点回家吧,明天如果还想有精气神地继续研究课题,充分的休息是必要的。”


男生离开的很迅速,你在一旁忍不住笑出来了:“学长,你表情太严肃吓到他们了。”


艾尔海森一愣: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

他虽然不喜欢笑,但也不应该这么可怕才对。


“嗯~”你一边收拾纸笔一边敷衍他,“谁知道呢?”


回去的路上你们约好了实地实验研究的方案和时间,你告诉艾尔海森,自己的导师也对这个课题充满兴趣,如果能研究出来,那可真是太棒了。


艾尔海森看着坐在轮椅上眉飞色舞的你,忍不住弯了下嘴角:“嗯,那明天早上我帮你请假,然后去沙漠进行实验,这样不会伤及无辜。”


你想到自己实验内容里有一条关于超载反应的研究,忍不住抓了下头发,看起来是挺危险的,一不小心就全炸没了。





5


艾尔海森简单下厨做了些饭菜,而你坐在地毯上在一堆草稿纸里拼命画机械图,一眼看过去和熬夜画工图的卡维有得一拼。该说不说,不愧是兄妹吗?


“吃饭了。”

“等一下学长,我就快画完了!”


“唉……”艾尔海森头疼得厉害,“这句话你五分钟前就讲过了。”


他在你身边蹲下,毫不留情地抽走你手里的图纸:“劳逸结合,饭还是要吃的。既然叫我一声学长,那学长的话应该要好好听啊。”艾尔海森自己可能都没发现,他在你面前话变得有些多起来了。


“自己可以坐回去吗?”

你之前图方便,让艾尔海森把你放在客厅地毯上,你就趴在茶几上写写画画,这会儿要吃饭了自然要坐回去。


“没事的啦,我很厉害的哦~”你准备一个人爬回轮椅,艾尔海森只觉得眉头突突地跳。


他很干脆且轻松地横抱起你:“你在家里卡维也不管你这样?”


“我哥啊,会管的,他会把饭送到我面前……”

“然后你会画图画得太认真以至于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凉了。”艾尔海森这番肯定的话语让你哑口无言,因为他确实说对了。


“咳,没看出来学长还蛮有力气的,我可不算轻啊~”

“不,我只是个文弱的知识分子。而且你的体重大概是45公斤不到,一个正常的成年男子都有这个力气。”


文弱的知识分子?

你瞥了一眼他的胸肌,然后认真感受了一下抱着你的那双手臂,明明就力量感十足好吧……


“学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
你们两个一个抬头一个低头,不仅视线正好相撞,而且彼此之间的距离还很近,你能清晰地感觉到艾尔海森呼出的气息,就想恋人之间的那种缠绵感。


“咳……”你们不好意思地转头,随后到饭桌上一阵沉默。


艾尔海森看着吃饭吃得心不在焉的你,心想你大概在思考机械图的事情,也就没打扰。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子里突然蹦出来:待会你要怎么洗澡?


你的腿是一动都不能动的,靠拐杖也撑不起来的那种……


这要怎么办?

艾尔海森感觉自己的头更痛了……



隐藏结局糖果解锁!!!




推一下其他文章

[迪卢克]女仆,但莱艮芬德夫人 

[富人潘塔罗涅]小娇妻 




有一说一,想把提纳里和赛诺的也写了,标题我都想好了。


提纳里就叫:大巡林官原来也会欺负蘑菇

赛诺叫:大风纪官会喜欢搓麻将吗


咳,以上均为玩笑,到时候写还是要改一改的……大概吧……



评论(51)

热度(7579)

  1. 共5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